子宫破裂有“先兆”吗

2008-03-20 00:00:00 来源:

  除个别子宫破裂无明显先兆或先兆持续时间短,不容易被发现外,大多数子宫破裂前多有一些预兆,只要提高警惕,可以及时发现并纠正。
  产妇临产后,由于宫缩强烈而频繁,表现为下腹剧痛、拒按、烦躁不安、呼叫、呼吸脉搏加快;由于胎先露下降受阻,表现为产程延长;由于胎先露长时间压迫膀胱,产妇排尿困难,如果导尿可见血尿;由于强烈的宫缩和胎先露的下降受阻,使得子宫上段肌层缩短增厚,而子宫下段肌层伸拉延长变薄,在子宫上下段之间出现一个凹陷,医学上称之为病理缩复环(见图9-4),此环可随着产程的延长而逐渐上升达到脐部或脐以上;子宫下段有明显的压痛。同时,胎心变慢、快慢不一甚至胎心消失;胎动频繁,这是由于强烈的宫缩,影响了胎儿胎盘的血液供应所致。上述警报如不赶快解除,病理缩复环部位或其下的子宫下段将会破裂。此时如果作阴道检查:可发现胎先露紧紧卡在骨盆入口处,胎头有大产瘤,颅骨骨缝消失或颅骨重叠,宫颈水肿明显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